【我在比利时“抗疫”的日子】图文《燕子的抗疫新生活》

活动参与详情请点击上面海报

《我们在比利时抗疫的日子》用视频/图片记录点滴生活。今天分享旅比华人燕子的抗疫新生活。

说来很讽刺,在欧洲这么多年,是今年疫情封城的那段日子才是我来欧过得最舒心最接地气,过得最日子的日子。这么多年一直为生计奔波,很少有时间停下来,听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声音。现在,摁下暂停键的日子,我也才能静下来。而这段时间也正好是我自己个人生活的一个大变化时期,另一种方面来说 于我是重生!是转折点 !我一边理着自己的思绪,一边重拾以前的种种爱好 那些以前没时间闲情逸致的,我一件件拿出来重温。

被休假的第二天,先整理了一下有些惨不忍睹的近期没用心去管理的花花草草,换土剪枝,被呵护后的花草又生机勃勃了,就像一个女人被呵护,她的状态就是容光焕发!看着垃圾袋里清理出的残枝剩叶,感悟:要不断的修剪,去掉杂根,才更有活力!如同人生!也要你时不时的修修剪剪!才能更生机勃勃!

自己种的薄荷,好闻又好喝

都说早餐要吃得好,但以前上班的日子都是急匆匆扒拉几口,怎么方便怎么吃 。在这摁下暂停键的日子,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慢悠悠的准备早点,再慢悠悠的细嚼慢咽,幸福啊!

每天早上调着花样的做,各种风格都尝试

接下来测试各种自己感兴趣的小吃,诞生了无数次的第一次:第一次烤面包,做威风蛋糕,油炸面包,油酥饼,桃花饼,芒果千层,雪媚娘,粽子,蛋卷。

无聊 ?不存在的 去树林散歩捡的树枝花点心思就是漂亮的摆设,老旧的镜子 贴上林里捡的松塔,喷上金色漆即翻新了镜子,又可以当托盘,放上一支酒点上蜡烛或香熏,这气氛妥妥滴。

理出的旧衣服裁裁剪剪又是一套新衣,闲来再画几笔,或练练字,又是愉快的一天。

天气好,在院子里烧烤,烤烤羊肉串

没事就去种种菜,翻翻土。这日子,轻松又逍遥。只要不看朋友圈,不看新闻,岁月很静好。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不慌不忙,不骄不躁。

朋友们,欢迎投稿,我们这次不评比(追求“原生态”),重在参与,用镜头记录生活,也记录我们一起经历过的”疫情“日子。

视频/图片征集邮箱:info@yvchina.com
征集截止日期:8月31日(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