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94例】26家Aldi超市罢工,22%感染者系8月国外度假时染上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85236例,较昨日的85042例,新增194,1人死亡

Aldi员工举行罢工:“管理层想要转变新冠期间实施的措施”

8月31日早上,东弗兰德省26家Aldi超市未能开业。Aldi的员工们正在采取罢工行动,因为这家连锁超市表示希望转变新冠相关措施,同时Aldi的员工对过大的工作压力感到不满。

根特市及其周边市镇、Waasland地区和荷语阿登地区都受到了罢工的影响。Aldi在东弗兰德地区经营着65家百货商店。工会的Jan De Weghe说,Aldi的员工觉得管理层没有给予他们应有的尊重: “Aldi引入了一种新的商场经营概念。超市变得更大了,但内部人员结构没有跟上,结果工作压力相当大。员工还要求保留新冠危机期间达成的措施,比如Aldi公司的员工得到了午餐券形式的额外津贴。”基督教工会的Wouter Parmentier坚称,管理层急于扭转在新冠危机期间采取的安全措施。他说:“想想购物车的消毒和超市对顾客数量的限制吧。”Aldi管理层已邀请工会进行谈判以解决此次矛盾。

8月份新冠病毒感染者中有22%的人可能是在国外感染的

在最近的国家危机中心(National Crisis Centre)的新闻发布会上,病毒学家Steven Van Gucht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本月已记录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中,超过五分之一(22%)的人在过去14天内有过出国经历,Van Gucht教授说他们很可能是在国外被感染的。

Van Gucht教授告诉记者们:“在其他国家,我们也发现了类似的情况。在意大利和德国,有三分之一的感染者曾在过去14天内出国,在荷兰,这一数字为24%。由此可见,旅行仍然是一个危险性因素,当我们从橙区或红区返回时,遵守检测和隔离的规定是至关重要的。在国外,大家也应该坚持遵守基本的规则,并且在节日聚会上和看望亲人时都要小心谨慎。”

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将在60000人身上疫苗测试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美国制药集团强生(Johnson & Johnson, J&J)将于9月在60000人身上测试其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因此,与莫德纳(Moderna)、辉瑞(Pfizer)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等公司研发的竞争性疫苗相比,这项试验会在更多人身上进行,而前者“仅”在30000人身上进行临床试验。这些临床试验旨在确保疫苗对人类安全有效,并具有长期持久的效用。这些试验也会确定疫苗的最佳使用剂量。目前强生公司已经收到了包括欧盟在内的各种疫苗预定,如果发现该疫苗对抵御新冠病毒是有效的,订单将会生效。

边防哨所校正,比利时国土面积“又小了”

从今天起,比利时变得更小了一些。边防委员会下令将安特卫普省最北部Essen(埃森)市的一个边防站转移。边境哨所之前的位置与比利时和荷兰的官方边界线不一致,因此委员会决定下令移动哨所——这意味着比利时现在的面积比周三的时候小了50平方米到100平方米。

不久前,埃森的边防哨所委员会注意到,该市某一处边防哨所实际上已进入荷兰领土1平方米远。在接受VRT的采访时,埃森市长Van Tichelt(基督教民主党)解释说,这是因为在1849年设立边境哨所时,实际的边界只是一条沟渠所致。

“自然,边境哨所可以建在水中,但把它建在离水面1米远的地方便让边界越来越模糊,因为壕沟已经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但边防哨所仍在原位置。我们有必要把位置纠正。”

埃森市长解释说,实际上,迁移边境本来就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后果。但麻烦的是,现在埃森社会服务部门所在的比利时海关大厦有部分位于荷兰境内。这个情况还尚待解决。

根特警方在一男子家中发现90辆被盗自行车

东佛兰德根特市的警察在一男子家中发现了至少90辆被盗自行车。这一发现并未经过长期调查,而是由敏锐的巡逻人员注意到一名男子的“可疑行为”。

迄今为止,根特地方警察局暂不公布如何精确发现被盗自行车的细节。他们只是说警官在注意到该男子的可疑行为后进行了检查。而后对Brugsesteenweg的房屋进行搜索。搜索过程中发现了90辆被盗自行车。这是根特警察在同一地点一次性发现的最大盗窃自行车案。

小偷对盗取自行车样式并不挑剔。被盗的自行车包括儿童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女式自行车和带有儿童座椅的自行车。其中还有很多学生自行车。甚至还有崭新的自行车在纸板包装内仍待组装。

艰巨的任务即将展开,警方需要将被盗的自行车归还于相应失窃者。为此,根特地方警察局将为所有自行车拍照,并将照片发布在其Facebook页面上。任何认出自己自行车的人都可以与警察联系,但同时需要进行必要的检查以确保索赔真实性。

另大家关注的比利时免费火车票可以开始申请啦!

申请截至日期9月30日,从10月5日可以开始使用,每月可用两次(即出门一个来回)。

网站:hello-belgium.be

 

(本文属维他命B:王心怡,黄屹迪,龚奕淼 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