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881例】比利时全境变红,位列欧洲“疫情趋势令人担忧”国家名单中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8768例,较昨日的106887例,新增1881,6人死亡,84人入院

比利时位列欧洲“疫情趋势令人担忧”国家排名中

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周三判定,比利时最近的新冠疫情发展趋势令人担忧。

ECDC已将欧洲国家划分为疫情趋势稳定的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的感染风险较低),以及“疫情趋势令人担忧”的国家,后者面临着新冠疫情在人群和医疗系统中传播的中等风险 。

比利时现在已从第一类跃升至第二类,鉴于感染风险增加并且该疾病影响巨大,比利时国内易感人群的被传染风险更高。

疫情趋势令人担忧的国家中有一类情况是一般人群的感染风险也极高,例如医院的高住院率以及医护人员是否已承受极限。

ECDC在其报告中总结道:“在组织援助、治疗和护理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仍不足以避免大部分体质脆弱患者的严重病症和死亡。”

七个国家-保加利亚、匈牙利、克罗地亚、马耳他、罗马尼亚、西班牙和捷克共和国-当前属于该类别情况。

ECDC强调,20个国家中,绝大多数国家的疫情都在以令人担忧的趋势恶化,这意味着其中许多国家其实可以归类为风险最高的国家。

该中心的评估基于14天内65岁以上人群中感染人数的趋势。

相关阅读:

【新增1834例】比利时出台新的隔离规定

【新增1661例】比利时民众抱怨政府”大撒把”,卫生部长回应了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