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万3227例】专家:“不撞南墙不死心?唯有彻底封城,别无他法”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253386例,较昨日的240159例,新增13227例,50人死亡,421人入院,525例重症

专家:“不撞南墙不死心?唯有全封,别无他法”

昨天比利时前疫情发言人Emmanuel André做客法语电视台节目,在访谈中,他呼吁:再不彻底封城,我们就直接去撞墙了!!

Emmanuel André警告说:“今天,我们必须要全封。这是我们面前唯一的选择。”他补充说:“现在要讨论的不是哪些行业应该关门,而是哪些地方还能开!”

对于Emmanuel André而言,“回旋余地非常有限。我们必须集中精力使卫生系统正常运转。我们必须允许在医院工作的人在良好的条件下工作”,这包括他们家属孩子的后勤保障。

“现在最耽误事的就是犹豫!政客们犹豫不决,民众们也跟着左右摇摆,到底健康(生命)和自由哪个更重要?是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了。”

他最后指出:“每个人都必须意识到,我们再也没有选择的余地了。唯有牺牲个人自由,才能遏制病毒!”

据悉,国家安全委员会明天将再次开会,商讨进一步遏制措施。

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在隔离后仍会出现新冠症状

卫生部官员说,由于比利时的新检测政策而无法再进行新冠检测的人中,大约有十分之一会在隔离结束后才显现出感染特征。

“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些人中只有不到10%的人在10天后仍然会出现新冠感染症状。”病毒学家和联邦新冠发言人Steven Van Gucht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到目前为止,在隔离者最后一次高风险接触的5天后会进行检测,而其主要目的是将隔离期缩短到7天。”Van Gucht说。

Van Gucht表示一般人在高风险接触后2-14天内会出现症状,一半的人只会在第6天后出现症状。他说:“因此,只有在第5天检测结果为阴性时,才能安全地将隔离缩短至7天。”

但是,由于比利时采用了新的新冠检测政策,有过高风险接触或从红色旅行区返回但没有出现症状的人将不再接受检测,而是将隔离期延长至10天。

他说:“在隔离的第十天之后,仍然有小概率的感染风险。”他补充道,在隔离10天后离开隔离区的人们要多加注意后四天的身体状况,这一点非常重要。

Van Gucht说:“在此期间,务必要与周围的人保持距离,戴上口罩,也不要去拜访有感染风险的人。”

此外,如果在这四天内出现轻微的症状,应留在家中并致电医生立即进行检测。

Van Gucht说:“原则上,理想的隔离时长仍是14天。但我们知道,这会对人民生活和社会经济都造成沉重的负担。”

各大超市呼吁民众:请一个人来购物!

随着疫情的不断加重,比利时几大连锁超市如Delhaize,家乐福,Lidl或Albert Heijn,还有Colruyt和该集团的所有子公司:OKay,Spar,Cru和Bio-Planet都在呼吁,请一个人来购物!因为单独购物可以降低客户和员工受到感染的风险。这也是避免对员工施加太大压力的一种措施。在Delhaize方面,如果可行,“不要每天早上或晚上来”。同时超市也表示,这不是强制措施,全看个人决定,不过目前超市内:每10平方米可允许一人购物,也要遵守1.50m的社交距离。

相关阅读:

【没有莲花清瘟和板蓝根】看比利时人如何居家对付“轻症”

【新增8227例】新规:比利时从今天起不再接受无症状者的检测申请了!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