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专家】忘掉“群体免疫”吧,现在还不可能,也不人道!

什么时候能实现群体免疫?

周一在Sciensano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冠病毒联邦发言人Yves Van Laethem表明:比利时对新冠病毒免疫的人群数量很快就会增加。但是,他呼吁群众保持警惕,因为它对于这种病毒效果不大,并提醒人们遵守现行的卫生措施。

Van Laethem说:“血清阳性率有很大可能会上升,即(生病后)免疫的人数增加。在第二波之前,9月份进行的研究中,血清阳性率约为6%至7%。预计这个数字会增加50%-100%。” (即翻倍或增至10%-14%)。

但是专家指出,尽管结果要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才能得出,但“我们离‘自然的’群体免疫的必须水平还差得很远。”

群体免疫的血清阳性率需要在50%-60%左右,也就是说要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0%-20%。Van Laethem认为:“鉴于新一波疫情造成的损害,我们应该意识到群体免疫的概念在人道和医疗保健层面上都是不能接受、不可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