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媒】中使馆在布鲁塞尔富人区盖楼惹争议,反对请愿书签名已达2千人

位于Woluwé-Saint-Pierre的中国使馆扩建计划引发附近居民担忧

11月6日,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网站(RTBF)刊出一篇报道,题为:Un projet d’agrandissement de l’ambassade de Chine à Woluwé-Saint-Pierre inquiète les riverains,意为位于Woluwé-Saint-Pierre的中国使馆扩建计划引发附近居民担忧,以下为消息的大概内容。

中国使馆在布鲁塞尔其馆址的后面买下了一套独栋房屋,想要拆毁原有建筑重新盖一栋可容纳其员工的住宅:共计将有21间公寓,可供70人居住。

项目规模引发了这个环境优美的富有社区中居民们的担忧。“这座建筑将深66米,几乎是该地块的最大深度。它的高度也将超过15米,也就是说是周边房屋平均高度的2倍。”居住在该地块对面的Violaine Haesen说道。

布鲁塞尔大区不反对此项目

该项目将砍伐28棵树并在地下建一个停车场。而布鲁塞尔大区并不反对该项目,这令提出反对请愿书的居民们感到惊讶,现在请愿书上已有近2000个签名。Violaine Haesen反驳道:“不管是中国大使馆还是其他机构,提出这样的申请项目必定会引起问题。”

就是这栋房子,要拆了重建

中国使馆受到了区政府的特别优待?

Woluwé-Saint-Pierre区长Benoît Cerexhe对此深信不疑。他进行了类比:“如果私人开发商或个人申请了与大使馆相同的规划许可,我认为区政府对待该项目的态度将截然不同。”实际上,区政当局在合作委员会上坚决反对该项目。但是,最终决定还是大区说了算。

目前,布鲁塞尔大区允许该项目进行,并说只需重新查看建筑物的外观和样板即可,而不需要查看细节。布鲁塞尔政府及其城市规划大臣Pascal Smet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做出最终决定。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info/regions/detail_un-projet-d-agrandissement-de-l-ambassade-de-chine-a-woluwe-saint-pierre-inquiete-les-riverains?id=10626375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