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002例】疫情助犯罪,欧洲刑警组织发警告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20.393例,较昨日515.391例,新增5002例,133人死亡,401人入院,1452例重症

欧洲刑警组织总干事说,存在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利用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制造犯罪机会

总部设在海牙的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是欧盟的执法机构,由比利时联邦警察(Belgian federal police)前首席专员Catherine De Bolle领导。近日,她与意大利公共安全部副局长Vitoria Rizzi共同组织了第三个关于新冠犯罪和执法应对的工作组。

与此同时,该组织发布了最新的新冠形势对欧洲犯罪影响的报告

De Bolle说:“我们正在经历第二波大流行,犯罪团伙利用这一时机,针对较弱势的团体实施犯罪获得利益,这些组织包括儿童团体和受经济危机影响的合法商业团体。”

“我们的报告回顾了过去八个月,以确定犯罪分子是如何利用疫情期间的不确定性来制造犯罪机会的。”

Rizzi说:“目前各种团体组织懒怠且资金不足,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经济社会现实。”

她说;“犯罪团伙试图通过利用这一经济衰退的社会背景追求非法利益。但我们将以共同制定的战略来对抗威胁、打击犯罪。”

来自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波兰、西班牙、瑞士和英国的警察局长以及国际刑警组织的官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报告指出,与新冠疫情有关的犯罪多种多样:

•线上及线下销售假冒伪劣个人防护用品、药品和卫生用品。
•儿童遭受性侵和虐待的危险增加,儿童呆在家中以及上网的时间增加。
•对药店和医疗设施的盗窃和抢劫有所增加。
•网络钓鱼、恶意软件和勒索软件攻击等犯罪有所增加,尤其是针对卫生或健康组织的犯罪。
•尽管危机开始时毒品交易有所减少,但目前已恢复到新冠之前的水平。与此同时,疫情造成的不便使毒贩寻找新的商业模式,包括以外卖为幌子将毒品送到顾客家中。

报告还详细说明了与卫生紧急情况有关的一些新出现的犯罪,包括贩运医疗废物、与有关垃圾处理的环境犯罪、对警察执法的干扰、家庭暴力和针对制药公司的敲诈。

De Bolle在报告中写道:“不幸的是,新冠疫情及其我们生活的影响将至少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伴随我们。”

“然而令人振奋的是,欧盟各国执法部门在短时间内进行了有效的合作,制定了措施以应对新冠相关的安全挑战。我坚信,不仅是此次新冠危机,今后我们仍将受益于这一强有力的合作。”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发通知:提醒在比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

相关阅读:【欧洲不太平】法奥相继发生“恐袭”,比利时安全级别维持2级,大兵“站街”直到12月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