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特色饼干(Speculoos)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89.942例,较昨日的587.439例,新增2503例,112人死亡,214人入院,753例重症

Speculoos-焦糖饼干被列入《布鲁塞尔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比利时传统宗教节日:圣尼古拉节,也称儿童节。孩子们最高兴的一天,会收到很多喜爱的礼物,同时,自11月以来,各大商店就摆出了Saint-Nicolas形状的Speculoos-焦糖饼干,这也是该节日的”标配“。

相关阅读:【今年每个孩子都是小英雄】给圣尼古拉爷爷的一封信

近日,负责遗产名录的国务秘书Pascal Smet在访问Woluwe-saint-Pierre的Goossens糕点店时提到:布鲁塞尔大区已将Speculoos饼干和其他工艺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这种由红糖、面粉、黄油和混合香料(肉桂、丁香、小豆蔻等)组成的传统食品,至少从18世纪起,在圣尼古拉斯节开始之际,人们就食用它。

Pascal Smet说:”就像对fritkots和或菊苣(chicon-小苦菜)所做过的那样,该地区正在将speculoos列入遗产清单,这样可以永远保护和改善它。”

该协会的协调员Géry Brusselmans说”几乎所有的糕点师都还在用传统方子准备每年12月的speculoos:用上好的黄油和木模。证明这种传统的布鲁塞尔手艺还活着! ”

该协会还列出了首都地区约六十家手工面包店和糕点店。在布鲁塞尔,约有一百多人参与制造和销售Grand Saint样式的Spéculoos饼干。

除了广受群众喜爱的饼干外,布鲁塞尔大区遗产名录里还包括了Ommegang游行、fritkot、Toone木偶戏、圣维海根节(la Saint Verhaegen)以及啤酒文化和菊苣(chicon)文化。

相关阅读:【今年每个孩子都是小英雄】给圣尼古拉爷爷的一封信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