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旅客透露逃离瑞士滑雪场细节:隔离开始前20分钟抵法

37330442-9092737-image-a-4_1609162828554.jpg

威格摩尔拍摄的滑雪照片(图:Ins)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数百名英国人避免隔离逃离瑞士滑雪场的消息引发热议。其中一名英国旅客在接受英媒采访时,透露了逃离细节,称隔离开始20分钟前,就抵达了法国边境。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前外交官、政治团体“脱离欧盟”联合创始人发言人安迪·威格摩尔(Andy Wigmore)是此次逃离瑞士滑雪场的其中一员。他透露,当时正和家人在滑雪场度假,突然收到来自瑞士政府的信息,被告知12月22日将进行隔离。

为了避免隔离,威格摩尔带着家人,在隔离开始前的20分钟抵达法国边境,并于23日乘坐欧洲之星列车从巴黎抵达伦敦。

37341396-0-image-a-1_1609186979040.jpg

威格摩尔拍摄的滑雪照片(图:Ins)

威格摩尔透露,抵达英国后,瑞士政府一直发信息警告他不要离开房间或住所,避免一切接触。瑞士方面还称,如若不遵守防疫规定,将罚款8324英镑。

在英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疫后,瑞士宣布从英国入境的所有人必须自我隔离10天。然而,在瑞士政府告知420名正在该国滑雪场度假的英国人这一消息后,数百人竟然连夜逃离。《卫报》称,目前留在当地隔离的英国旅客仅有12人。(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