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812例】科研发现:秋水仙碱能减少新冠相关并发症

蒙特利尔发现能减少新冠肺炎相关并发症的抗炎药

蒙特利尔心脏病研究所(ICM-蒙特利尔心脏病研究所)周六在其网站上宣布,一种通常用于治疗痛风病人的抗炎药已被证实可以有效治疗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并发症。ICM表示,2020年3月启动的一项研究为秋水仙碱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性提供了令人信服的临床结果。这将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种能够在院前阶段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口服药物。对4488名患者进行的Colcorona研究显示,与安慰剂相比,秋水仙碱能把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或住院风险降低21%。ICM在其网站上汇报,“在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中,秋水仙碱使住院人数减少了25%,机械通气需求减少了50%,死亡人数也减少了44%。”

它补充说,高风险患者一经检测核酸呈阳性,就会立即使用抗炎药进行治疗,这有助于“降低他们病情加重的风险,从而减少住院人数。” 它继续补充,此外,给病人开秋水仙碱处方也能够“帮助缓解医院的瓶颈问题,降低国内外政府卫生系统相关的成本,” ICM的研究中心主任让-克劳德·塔迪夫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为世界提供第一种口服药物。它的使用会对公共卫生产生重要影响,并且还可能防止数百万名患者染上新冠肺炎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