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华大使:很高兴看到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上市

“中国朋友们,新年大吉!”在牛年新春来临之际,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通过海外网向中国人民送上新年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幸福美满。

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疫情蔓延下,伊中两国人民都经历了艰难时刻。如今,他高兴看到,中国政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成功控制住了疫情。中国研制的新冠疫苗也相继上市。他由衷希望通过新措施和不懈努力,人们可以彻底摆脱新冠病毒。

2021年恰逢中伊建交50周年,克沙瓦尔兹扎德对伊中关系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古丝绸之路将伊中两国紧密相连,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疫情暴发之初,伊朗是率先支持中国抗疫的国家之一,随后中国也投桃报李向伊朗抗疫提供了帮助。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伊中关系不断深化,两国人民友谊越来越深厚。

监制:王丕屹

策划:牛 宁

主编:毛 莉

文案:张六陆

后期:陆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