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比利时年轻人买房“最快”,首都将整顿租金过高的问题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72.294例,较昨日的771.511例,新增783例,29人死亡,107人入院,410例重症

布鲁塞尔采取行动改善租金过高的问题

布鲁塞尔议会的多数党派将成立一个新委员会,以研究首都房租过高的问题。联合租金委员会将由房东和租户的代表组成,这将是比利时的第一个此类委员会。

在布鲁塞尔,缺乏廉租房的问题由来已久, 这导致年轻家庭流离失所。他们再也无力负担起在市区居住的费用,于是他们移居到城市的周边地区,这又使得那里的租金增加。

委员会将在确定租金合理的基础上开展工作——将给每个社区或在某些情况下社区的一部分区域确定一个参考租金,超过参考租金20%的租金将被视为过高。

此外,物业的质量若与价格不符,配不上超过参考租金的金额,即使租金未超过参考金的20%,也会被看作过高。

该法律规定将提交至国务委员会,以确保各方的权利都得到尊重,便于防止以后出现法律上的异议。目的是在2021年夏天通过一份相关的法律文本。

众所周知,相较于比利时的大多数城市,布鲁塞尔的租金都很高。不过,尽管作为一个拥有大型国际社区的首都城市,租金过高无可厚非,但是最严重的区域,并非在“富人”区,而是在平民区,也就是租金市场的低成本地带,这是最让人难以接受的。

租户权益倡导者指出,在贫困地区,那些维护不良的不合格房主收取了过高的租金,这是问题最严重的地方。该委员会的发起人之一Arnaud Verstraete (Groen)表示:“通过租金评估委员会,我们将引入一个强有力的工具,规定参考价格来确保双方公平。”

据卡拉·德荣赫(Carla Dejonghe)说,反对过高租金是一个老问题。“当调解不起作用时,这项提议提供了解决办法和明确的法律框架。” 她说,“除了对市场投资,提高布鲁塞尔住房市场质量和可及性也是缓解租金过高的关键因素。”

比利时的年轻人在购买房地产时会更快地做出决定

安盛(Axa)在Batibouw展会期间对1000名年轻人(22-35岁)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年轻人在购买房产时做出决定的速度越来越快。

在疫情期间购买住房的比利时年轻人中,有一半以上(53%)的人在搜索过程中花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而在过去5年(Covid-19之前),只有40%的人在搜索过程中用了这么短的时间。

年轻买家在疫情期间也做了更好的准备,因为他们中38%的人在购买前已经收到了信贷建议。年轻的买家也比以前更加谨慎,因为64%的新业主在与卖方的合同中加入了中止条款,而在新冠前,这一比例仅为46%。

最后,超过三分之一的年轻所有者(36%)使用网络远程电子渠道来评定他们的信用(远程谈贷款),而在疫情爆发之前只有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