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成功举办“三八”节云畅谈会

(本台消息)柔情三月唤作花,慧心婉丽女儿家。三月的旅比女同胞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节目单更正:彭良妍,张洋

2021314日上午,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主办的2021“三八”国际妇女节云聚抗疫减压畅谈会成功在线上举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领侨处杜金珠主任、宋超领事应邀出席。比利时侨团代表、各界妇女人士、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成员及比利时中医药爱好者参加了云畅谈会,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会长陶丽玲女士致欢迎辞,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顾问、妇幼领域专家、根特大学张维宏教授主持。比利时布鲁塞尔Schaarbeek市议员陈安琪女士、中国中医科学院杜杰慧教授、欧洲江西商会习国燕会长,欧洲商务及旅游分会委员会刘贝加秘书长参会并致辞。

会议特邀嘉宾、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领侨处杜金珠主任在致辞首先对与会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疫情以来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在支持国内和比利时当地抗疫、为旅比同胞提供就诊指导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广大旅比女同胞们在2021年继续在促进国家发展和中比友好 合作过程中,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希望中医药联合会继续助力中医药“走出去”。

比利时中医药联合会会长陶丽玲女士在欢迎辞中特别提到中医药对抗疫的积极作用,呼吁大家拥抱中医药、拥抱太极气功和拥抱健康。她还在在线组织了云端保健练功,得到参会者一致好评;参会者表示多向她学习笑的功夫,帮助自身解决困扰和烦忧。

出席云畅谈会的重要嘉宾还有:旅比华侨联合会会长梁福团、比利时妇女联合会主席陈笑媚、比利时湖南同乡会会长袁蔚、比中经贸会会长毛月明、中比妇女交流中心负责人沈敏、比利时专业人士协会前主席贺卫东、列日中文学校校长周玲荣、鲁汶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黎伟。

云畅谈会同时组织了精彩文艺表演部分,由中医针灸研究院秘书长燕晓鸣主持。演出包括歌唱、舞蹈、诗朗诵、钢琴演奏、生活点滴分享等,形式多样,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在和谐愉悦的文艺表演和云畅谈中,2021“三八”国际妇女节云聚抗疫减压畅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