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邀请】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赛区正式启动

自2018年起,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每年举办的全球华语朗诵大赛,为热爱中华文化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搭起了专业、严谨的语言交流平台,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诵读展示语言实力和精神风采,进一步增强民族语言文化自信。

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赛区由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与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联合承办。今年恰逢中比建交50周年,在此,我们向旅比华裔青少年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用声音献礼,用华语传递问候。

比利时赛区赛程安排

报名日期:即日起-4月11日
参赛视频提交日期:4月12日-4月20日
参赛作品在线展播:4月20日-4月30日
专家评审:5月2日
比利时赛区公布晋级及获奖选手名单:5月7日
比利时赛区晋级选手将参加全球总决赛(线上举办):5月- 6月

比利时赛区参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

在比利时定居或在比利时出生的3-18 岁华裔青少年

二、组别

1.幼儿组——3-6 岁(2014.9.1 至 2018.8.31 期间出生)
2.少儿组——7-10 岁(2010.9.1 至 2014.8.31 期间出生)
3.少年组——11-15岁(2005.9.1 至2010.8.31 期间出生)
4.青少组——16-18岁(2002.9.1 至2005.8.31 期间出生)

三、类别

1.诗歌散文类(儿童诗歌、古诗、散文、杂文)
2.小说故事类(寓言、小说、故事)

四、项目

限个人项(范围:单人)

五、作品要求

1.诗歌散文和小说故事,任选其中一项参与活动,作品内容健康向上。

2.参赛选手着装合体大方,如有需要可自备演出服饰、表演道具。
3.作品格式为MP4 格式,时长不超过4分钟。录制作品时无需使用配乐,无需要自我介绍,参赛发送原视频,无需剪辑。
4.参赛作品只有一次提交确认机会,如多次提交,以第一次提交为准,请确认好作品再提交。

六、特别声明

1.选手须按照选手年龄分组,不得降级虚报组别。
2.选手不得在不同承办机构处重复报名参赛,如若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
3.选手提交参赛视频即为授权组委会拥有选手在视频中的肖像权,组委会承诺视频仅用于与大赛相关的电视、广播、互联网播放(映)及报刊刊登等方面的宣传活动。
4.组委会享有本次系列赛事全过程的其他权益。
5.组委会享有本次系列赛事最终解释权。

报名程序及办法:

线上报名(截至4月11日):长按二维码进入比利时赛区报名小程序,点击“立即报名”,填写相关信息,“提交”报名表即可。

报名结束后:请长按下面二维码,进入比利时赛区选手交流群(仅限报名选手及辅导老师等参赛人员入群)

提交参赛视频(截至4月20日):请按参赛规则在指定日期前,把个人信息(姓名年龄组别)和参赛视频发送到:info@yvchina.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朗诵大赛 姓名 组别)

如有疑问请联系:

叶小静老师 – 0483 418 599
杨帆老师 – 0499 977 302

比利时赛区及全球总决赛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比利时赛区所有晋级选手都有奖品,所有参赛者均有参赛证书(电子版)

总决赛奖项

(1)等级奖项:总决赛按照组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
(2)单项奖项:设置最具潜质奖、最佳声音奖、最佳台风奖、最佳形象奖。

总决赛奖励办法

(1)评选1到2名决赛金奖选手授予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的形象大使称号。
(2)总决赛金奖选手在国内允许举行线下活动的条件下,可获得参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线下活动的名额一次(有效期三年,此项奖励不包含幼儿组选手,往返交通费自理。)
(3)决赛金奖奖金人民币1000元,银奖奖金人民币500元,铜奖奖金人民币200元。
(4)决赛组委会评选的优秀获奖选手、指导教师有机会参与录制优秀作品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