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泄漏废水池或出现第二条裂痕 当地超300名囚犯被撤离

微信截图_20210406104443.png

佛罗里达州州长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海外网4月6日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湾地区一处废水池日前发生泄漏,濒临坍塌。当地时间4月5日,工作人员经检查后又发现了第二处可能存在的裂痕。当地除了已经疏散了316户居民,还正从一处监狱一楼撤离超300名囚犯。

据福克斯新闻网5日报道,马纳提县公共安全主任雅各布·索尔(Jacob Saur)告诉美媒:“大约5日凌晨2点,红外线无人机识别出一个信号,这预示着还存在第二个裂痕。陆军工程兵、佛罗里达州环境保护部的工程师们现在已回到现场,正在重新评估。”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4日曾警告说,如果这处废水池坍塌,将出现“灾难性的洪水局面”。目前,当地已经疏散了316户居民,一些家庭被安置在酒店。佛州有关部门也正从一处县监狱的一楼撤离约345名囚犯,但当地警长拒绝透露监狱将把囚犯转移到何处。

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每天会从废水池中抽出约3500万加仑(合约1.3亿升)的水排入马纳提港。在5日安装额外的水泵后,这一速度将“至少翻倍”。佛罗里达州环境保护部表示,水池中主要是废水和雨水混合而成。废水的磷和氮含量升高,呈酸性,但预计不会有毒。但生物多样性中心曾发表声明称,该污水池的废水含有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并且可能含有致癌物和重金属。(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郝梓岑)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