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比利时调整近视眼镜(镜片)报销政策,惠及更多人!

自六月一日起,更多人将享有眼镜镜片的报销待遇

比利时社会事务和公共卫生部长弗兰克·范登布鲁克(Frank Vandenbroucke)周日宣布,自六月一日起,将有更多的人能够享受眼镜镜片的报销待遇。

在这之前,无论年龄大小,只要屈光度超过8.25的近视患者都能报销眼镜镜片费用。然而从今以后,享受报销待遇患者的最低近视屈光度将会降低到7.75。此外,对于低于18岁或者超过65岁的近视患者,这个标准将从8降为7.5。

“对于任何年龄的人来说,拥有一个良好的视力都是至关重要的。无论是眼镜度数不匹配,甚至是不佩戴眼镜,对于近视患者来说都会引起其他的健康问题,比如导致头痛,”弗兰克·范登布鲁克评论道。“对于孩子而言,未经矫正或是矫正程度不够的近视(……)会迅速对学习节奏造成极大影响。”他补充道。

这项举措每年的预算超过160万欧元,惠及的人数约为2.35万。

相关阅读:【周末闲聊】说说比利时的廉价眼镜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