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名单】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地区圆满落幕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与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联合承办的2021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赛区决赛日前在布鲁塞尔圆满落幕。

比利时赛区线上颁奖典礼现场

今年适逢中比建交50周年,自3月25日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旅比华裔孩子们的积极响应,报名踊跃,组委会共收到10余所中文学校,150多个参赛作品,创了历届参与人数之最。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阁下夫人杨青参赞致辞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阁下夫人杨青参赞出席赛区颁奖典礼并致辞。杨参说,通过本次比赛,我们领略了比利时华裔青少年的良好风貌,感受到了孩子们对中华语言文化的满腔热爱,同时也见证了比利时华文教育的丰硕成果,再次品味了中华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真心地对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点赞!

赛区组委会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席陈笑媚女士代表承办方致辞

比利时赛区组委会根据6位评委老师的综合评选,共有58人从15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代表比利时参加全球总决赛的选手也将在这些人中产生。

颁奖典礼由赛区组委会联合承办方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负责人刘杨女士主持

自2018年起,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每年举办的全球华语朗诵大赛,为热爱中华文化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搭起了专业、严谨的语言交流平台,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诵读展示语言实力和精神风采,进一步增强民族语言文化自信。

比利时地区完全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旅比华文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欧华汉语语言学校,布鲁塞尔中文学校,安特卫普中文学校,列日中文学校,杜尔奈中文学校,蒙斯中文学校,根特华协中文学校,鲁汶中文学校,Charleroi中文学校,那慕尔中文学校,尼维尔中文学校等华校组织的参与。

同时,为了鼓励汉语教学,比利时赛区还专门设立了“优秀辅导员奖”,以此来感谢,中文老师们在平时教学工作中及本次赛事中对孩子们的辛勤辅导。

优秀辅导员奖:张瑶、王昕、张又敏、殷红、陈爱军、薛万华、胡颖

比利时赛区精心准备的奖品

优秀奖:文房四宝套装

三等奖:云石山水画

二等奖:掐丝景泰蓝笔筒

一等奖:水晶奖牌+ 掐丝景泰蓝圆珠笔

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赛区至此圆满落幕。在过去的这一个半月里,我们一同见证了151名华裔孩子的成长,当然,在华人社区,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我们知道,中文、汉语真的不是一门容易的语言,说它世界最难可能都不过分。不管你是生长在华裔家庭还是国际家庭,家长们,孩子们面临的考验是一样的。比赛不是目的,最主要的是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够给孩子们一个鼓励和分享学习的平台,让中文在海外扎根,让华裔孩子们看到她/他不是一个人(在讲中文),发现学习中文的乐趣并从中享受这种快乐才是终极目标。2021让我们乘着中文的妙音,带着梦想去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