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跨境消费】比利时人烟酒消费税大幅下降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63.499例,新增1498例,13人死亡,96人入院,403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 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隔离已导致烟酒的商品消费税所得分别降低6千万和3千万”

周日,比利时和卢森堡烟草生产商协会Cimabel指出,在采取了一系列对抗新冠疫情的措施和颁布了旅行禁令后,边境处的烟草销售额大幅下降,烟草商品消费税所得减少了六千一百五十万欧元。

跨境交易使得比利时人能以更低廉的价格买到食物和酒。早些时候,比利时食品工业联合会Fevia指出,在禁止了这一交易后,比利时的增值税和商品消费税所得反而增长了4千万欧元。

周日,Cimabel表示反对:“的确,比利时人不能再购买邻国的物品了,但同样地,邻国的消费者买不到比利时的商品了。” 比利时已经完全停止了与荷兰和法国的边境烟草贸易。对此,它说到:“这是有代价的,并且我们付出的要比靠卖食物和酒得到的4千万欧元要多得多。”

Cimabel还说,最近几年,由于前任政府实行的税务转移政策,比利时和英国之间的边境往来大幅下降。“对于英国人来说,要想买烟草,他们大可以选择乘坐价格低廉的航班飞往波兰、葡萄牙或是西班牙。”

因此,Cimabel希望未来能出现一项“更为现实和深思熟虑过后得出的政策”。这是为了使得外国的消费者能继续前往比利时消费。“在边境得来的收益是比利时财政来源的很大一部分,”它补充说到。

居家隔离也对国内经济造成了影响。酒店、餐厅、咖啡馆等营业场所的关闭对啤酒的销售额造成了很大影响。据相关数据显示,比利时财政部长Vincent Van Peteghem(CD&V)麾下的议员Jasper Pillen(Open Vld)得出结论,与去年相比,针对啤酒的商品消费税所得降低了3千万欧元。

2019年,包括特殊商品消费税在内,这一收入是2亿欧元。去年(2020年)是1.68亿欧元。今年的第一季度,由于大量的咖啡馆和餐馆关闭,这一数字为3.1千万欧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