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证书/隔离/检测】最新比利时夏季出入境规定出炉

(本平台消息)今天傍晚,比利时咨询委员会,确认并细化了一系列夏季政策,以下是具体内容。

夏季旅行:欧洲证书和比利时的出入境规定

拥有电子covid证书的人可以在欧盟成员国境内自由旅行。这是基本原则,但目的地国始终可以选择附加相关条件。因此,提前充分了解目的地或过境国的准确旅行条件非常重要。而这一点,是为了避免不愉快的意外。咨询委员会强烈建议不要前往欧盟以外的地区。在比利时可以从本月17日起申请”健康证书“。

从7月1日起

  • 如果从绿色或橙色区域返回,则无需进行隔离或测试。请注意:在外期间,某个地区的状态可能会发生变化,最好时刻关注一下。
  • 如果从红色区域返回,拥有欧洲数字Covid 证书证明已完成疫苗接种(+ 2 周)、近期持有PCR检测阴性(72小时内)证明或感染康复证书的人不要求隔离。
  • 如果从红区返回,在返回比利时之前未接受检测的人可以在抵达时、第一天或第二天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不合格,则需隔离。对于12岁以上的年轻人,将要求进行阴性PCR测试。 12 岁以下的儿童免于测试。
  • 如果从存在令人担忧的Covid变种高风险地区返回,将强制隔离10 天,并且必须在返回的第一天和在第七天做测试。这项义务也适用于已完成疫苗接种或已在相关国家进行阴性检测的人。 “如果是病毒的危险变种,我们希望将其排除在欧洲之外,”协调委员会说。

完全接种 = 两剂 + 14 天

谘询委员会认为,要全面接种疫苗,必须已接种疫苗规定的两剂后到至少两周。对于强生疫苗,一剂的时限也是注射两周后才能被认定为完全接种。

关于免费的PCR测试

咨询委员会决定在7月、8月和9月为未受邀接种疫苗的人(或只接种了一剂)和6-17岁的人免费提供两次PCR检测(最高免费额度55欧,超出自付),因为目前最年轻的人还没有接种。并且某些国家/地区要求对12岁以下儿童进行PCR检测。

仍需填写旅客定位表(Passenger Location Form)

目前,从国外返回比利时,仍需在线填写PLF。且从7月1日起,出差的人也需要填写该表格,而不是之前的Business Travel Abroad (BTA)。

关于非比利时居民/游客从欧洲或欧洲以外的国家入境比利时

对于来自欧洲内入境的非比利时居民,规则类似。如果来自绿色或橙色区域,则没有义务进行测试或隔离。对于那些来自红色区域的人,如果已经进行了至少两周的全面疫苗接种,或者PCR检测结果为阴性(72小时内)或持有康复证明,将避免隔离。

对于来自欧盟以外国家的人员,需要完全接种欧洲认可的疫苗目前还不包括中国疫苗)。且必须在抵达比利时当天通过PCR检测。如果测试结果为阳性,则必须遵守隔离规定。

对于非比利时居民从一个非常高风险的国家逗留返回的非比利时人,该国正在传播令人担忧的病毒变种,将禁止进入比利时领土。运输人员和外交官将有例外,他们可以通过检疫和测试入境。

 

Horeca:早5点到晚11:30(室内室外一致)

6月9日起,咨询委员会决定,无论是露台还是室内空间,餐饮业的关门时间都将是晚上11:30。

协商委员会也同意Horeca部门在早上5点而不是8点开门,这尤其适用于酒店提供早餐。

体育健身俱乐部

6月9日起,体育俱乐部和协会可以再次组织最多50人的室内和室外活动。

重大活动:8月13日起授权7.5万人

协调委员会还研究了其他部门,例如节日和其他重大活动,特别是能够参加的人数方面。据了解,从8月13日起,组织的活动可以涉及75,000人,不包括工作人员。这些活动的参与者需要有完整的疫苗接种覆盖率(+ 2 周)或使用阴性PCR测试(少于 72 小时)。此外,可以在现场组织快速的抗原测试。

在6月11日之前没有决定放宽交易会和跳蚤市场的规定

会议已决定将在下一届会议委员会(6月11日),商讨可能会放宽市场、年度市场、跳蚤市场和游乐场景点的人数。

原文参考:

法语:https://www.rtbf.be/info/belgique/detail_comite-de-concertation-regles-pour-les-voyages-confirmation-des-assouplissements-du-9-juin-et-d-autres-perspectives-pour-l-ete?id=10776065

荷兰语:https://www.hln.be/nieuws/live-wie-europees-coronapaspoort-heeft-moet-niet-in-quarantaine-na-vakantie-in-rode-zone-evenementen-met-75-000-bezoekers-weer-mogelijk-vanaf-13-augustus~afb985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