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瓦隆遇罕见龙卷风:92户房屋被掀顶或

瓦隆的极端天气:Beauraing地区遭遇龙卷风,房屋增至92座,多地亦受到风暴影响

近日,瓦隆地区深夜遭遇极端天气。一场龙卷风袭击数地,Beauraing受灾最严重,但Namur, Rochefort, Péruwelz, Leuze-en-Hainaut, Lessine, Liège省和卢森堡也受到了影响。当晚的照片已在Facebook发布。尤其是那些在Namur省的Domaine du Moulin d’Eprave拍摄的照片。

“有些人受了轻伤,”视频作者Mathieu Demaret说:“几十座房子的屋顶被狂风掀走、窗户粉碎。许多百年老树被连根拔起。一辆车也被停车场的树彻底压毁…整晚都没有电。有的地方电塔都倒了,电线断了。”

前所未有!

“我们以前哪里经历过这种事情!” Epravois家说道,“这种事电视上见得多,但我向你们保证,短短几分钟内你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只知道找个结实的地方躲起来!在这附近的桥下有个大石桩!树枝和物件都直往脸上飞…”

该村距离Beauraing几十公里,那里当局正在探讨龙卷风相关事宜。上周日上午我们团队到达现场:屋顶被掀去,车辆移位或被毁坏,圣心圣母学校的体育馆被夷为平地。

在Beauraing,总共有92所房屋受到这场龙卷风的影响。其中约10栋已不宜居住。六人已得到临时安置,其他申请目前正在处理中。其他公民则被安置在同乡家中。对他们来说,也必须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在圣皮埃尔城堡陈列着约15辆毁坏汽车。“许多树木和电塔倒下,造成了一些交通问题。电网管理方Ores正在安装临时电杆,以恢复电力供应。供水网络管理方SWDE则正在填充水库以供应受灾家庭。”市政府称:“圣心圣母学院正在联系学生家庭,以讨论周一的教学安排。”

17人受轻伤,包括龙卷风经过时站在咖啡馆露台上的13人。“没有病情恶化的迹象。”市政府要求公众不要前往受灾的地区,以免堵塞交通路线和扰乱应急服务,并敦促公民避免侵占Ores、SWDE和紧急服务部门的电话线,以便在受灾房屋屋顶安装防水布。“鉴于损失的数量和程度,他们无法保证及时完成任务。”

Laloux的教堂尖塔飞上了天

Rochefort附近的小村庄Laloux,教堂的尖顶和钟楼都被吹上了天。当地应急计划也已启动。

据NAGE区(Namur, Andenne, Gembloux, Eghezée)消防队称,Namur市境内雷电击中了Saint-Servais一座民居。屋顶被刺穿,且引发了火灾。幸亏消防员迅速介入,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在周六晚上11点左右,瓦隆首府及其周边地区遭遇了严重的雷雨天气,持续约30分钟。NAGE救援区收到了近20个电话,事故主要源于道路和地下室浸水。

Wallonie picarde地区的四十次救援

在Wallonie picarde东部地区,消防队接到约四十个电话。据Wapi调度室称,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Péruwelz、Leuze-en-Hainaut和Lessines各地都受到了影响。这些城镇的地理位置在同一条线上,位于Wallonie picarde(西Hainaut)的东部。

那里救援区的服务部门也清理了公共公路上的泥石流、树木和树叶,以防道路与地下室空地受阻。没有事故报告。

最后一次干预行动在凌晨4点左右结束。

卢森堡省也有灾情

周日上午卢森堡省消防队表示,该省消防队外出施救大约一百次。

极端天气席卷全省,导致众多树木、树枝和电缆折断坠落,地下室受涝。消防队在Libramont市抢险救援,那里的一栋房子的屋顶被大风掀去。救援区记录下约一百次出入,高峰期从晚上9点半持续到凌晨1点。直至上午,干预措施仍在进行中。

Liège树木倒塌和洪水

Liège地区有逾50次的救援记录,消防队夜间出勤近50次,主要解决树木倒塌与洪水问题。没有人员受伤报告。

在Hemeco救援区,记录了大约20次干预行动。除树木倒塌,暴风雨没有引起任何重大事故。

Hesbaye区的消防员也因同类事件被动员了大约10次,前往Burdinne、Verlaine和Hannut市排涝、砍树。

Vesdre – Hoëgne & Plateau地区也是如此,干预活动逾15次。紧急服务部门前往Soumagne、Trooz和Pepinster市砍树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