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细则】今起,在比利时可以申请免费PCR检测

从今天起,在比利时可以申请免费PCR检测:如何进行?

从今天起,比利时尚未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向比利时政府申请最多两次免费的PCR测试。

周六的每周新闻发布会上,联邦政府IT主管Frank Robben证实,从今天开始,人们可以申请PCR测试。这比之前宣布的开放日期(6月28日)提前了2天。

“一切都在进行中。您可以申请您的检测代码,但它的有效期只有十天(也就是必须在10天内做完测试)。”他劝说人们,若无必要,不要急于立即申请他们的PCR测试。

Robben强调说:”现在就申请检测代码是没有意义的,因为那样您就会失去它们。”他补充道,大多数国家不接受超过72小时的测试结果。

如何申请?

首先请登录www.mijngezondheid.be政府网站(用您的电子身份证(eID)、移动身份证(Itsme)……)。

如果您是比利时居民(有固定住址及有效身份证),请点击申请免费PCR检测激活码的链接:”申请免费或付费PCR检测的代码”,然后按照提示步骤操作。

如果您不是比利时居民,请点击申请付费PCR测试激活码的链接:”申请付费PCR测试的代码(非比利时居民,费用最高55欧元)”并按照提示步骤操作。

如果您要预约前往检测中心进行PCR检测的时间,请点击 “用检测代码预约检测 “的链接并按照提示步骤操作。

通常情况下,测试中心知道您将进行免费还是付费的PCR测试。但官方还是要求人们带着激活码去测试中心,以确定这一点。

www.mijngezondheid.be政府网站首页,三种比利时官方语言(荷兰语,法语和德语)

谁可以申请免费测试?

比利时任何6岁以上的居民(根据国家登记系统的数据),如果他们尚未完成疫苗接种,且属于以下情况中的一种,就可以使用这些检测代码:

– 尚未被邀请接种疫苗。
– 在少于30天之前,被邀请接种疫苗。
-在少于49天之前,接受了莫德纳公司或辉瑞公司两剂新冠疫苗的第一剂接种;在少于84天或70天之前(取决于您在5月25日之前还是之后接种第一剂疫苗),接受了阿斯利康公司两剂新冠疫苗的第一剂接种。
– 在少于14天之前,接受了强生公司的第一剂疫苗。

不愿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无权享受这两次免费检测。

如果有人用完了两次免费测试机会,或者无权进行这些免费测试,通过该网站,他们也可以申请进行常规的付费测试。这种付费PCR测试激活码的有效期为30天。

申请链接及详情请登录:https://www.mijngezondheid.belgie.be/#/

相关阅读:

出国旅行前,比利时哪里能做抗原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