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人死亡 多人失踪 火车停运 比利时南部遭遇罕见洪灾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100,616例,新增2,284例,0人死亡,82人重症

比利时南部遭遇洪灾,已经两人死亡,多人失踪

Liège省省长Catherine Delcourt今天早上证实,昨天Liège省的洪涝灾害造成至少两人丧生。“这一天时间内,有两个人可能已经死亡,我们也收到了关于失踪人员的报告。”

同时,省长也提醒,“由于降水和 Monsin Island 大坝的水位,默兹河可能会在今天下午泛滥。”,建议默兹河畔各区(Coronmeuse, Saint-Léonard, centre ville)的居民和商家采取预防措施,例如清空地窖、为窗户提供防水材料等。

具体防洪建议请参考:info-risques.be/fr/risques/risques-naturels/inondation

国防部长已派遣军人参与救援

据Sudpresse报道,国防部长Ludivine Dedonder周三同意在暴雨过后提供军事援助。包括Chaudfontaine和Spa在内的一些城市已部署军队,接到防御支援。同时军方在列日、那慕尔、卢森堡和林堡等省开展了支援行动。还部署了卡车进行人口疏散。准备了沙袋和露营床。

南部的铁路网处于停滞状态

交通部长Georges Gilkinet宣布,受恶劣天气影响,Infrabel公司决定于周四上午(今天)关闭本国南部的铁路网。

“尽管工作人员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但考虑到特殊的恶劣天气,Infrabel公司还是在本周四上午通知我,决定关停比利时南部的铁路网络。”部长在发给Belga国家通讯社的信函中说:“确实没法确保火车安全运行,也不可能让他们进入最重要的战略区域。”

Infrabel公司首席执行官Benoît Gilson补充说:“由于夜间因恶劣天气而发生了事故,为确保所有人的安全,这一措施是必要的。”

记者在几个华人微信社群里看到,一些居住在列日省的华人发了昨晚及今早洪水穿城而过的视频,水势不小,目前还尚无华人因此次洪水受灾的情况汇总。

部长说,这种关闭也将使救援部门能够集中精力紧急援助,他也一直在监测铁路的情况。

但还有少数列车仍在运行。比如:Liège-Guillemins和Aachen之间的Thalys和ICE列车。Liège-Bruxelles 和Namur-Bruxelles之间的铁路也在运行,但速度很慢。

SNCB建议旅客尽可能推迟在Liège省、Namur省和Luxembourg省的任何火车行程。

Infrabel公司首席执行官说:“一旦情况得到控制,我们公司将评估损失,确定优先事项,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在完全安全的情况下恢复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