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去年,比利时有46000人拒绝继承遗产

去年,比利时有46000人拒绝继承遗产

一般来说,在死者去世后,一家人会聚集起来,根据遗嘱决定遗产的分配。

然而在过去一年,比利时有46000人拒绝按照遗嘱继承遗产。因为他们担心,伴随遗产而来的还有遗留的债务。

平均每个月会有3200人在被通知拥有遗产继承权后放弃。这样做的原因是:他们也将接手死者未偿还完成的债务。表面上看你得到了一个小小的瓷茶壶,实际上你需要偿还随之而来的巨额债务。

公证人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人们有权拒绝接收遗产。”

“如果死者留下的债务多于资产,或是净资产量(扣除所有资产债务后的剩余金额)低于5219.19 欧元,继承人可以在公证人处宣布两相抵消。声明是免费的。所需的费用由公证人设立的基金承担。”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只需签署公证处的拒绝声明,他们就可以免费发出声明拒绝继承遗产,”Notaris.be的发言人Carol Bohyn如此说到。

“这样他们就可以避免死者债权人的问题。”

拒绝继承遗产可能产生的后果由个人承担。声明发出后,死者财产无论多少,都与原继承人再无任何关系。不管是那个无价值的瓷茶壶,还是一张全家福,原继承人都无权索要。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放弃遗产的决定是不能反悔的。哪怕日后发现你叔叔在德克萨斯州有一片油田,也与你无关。此外,尽管法律规定的考虑放弃时间为30年,你还是应当早做决定。

如果遗嘱中的法定继承人没有发表正式的拒绝声明,并且也死亡,那么就将由死者的亲属处理遗留的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