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布鲁塞尔某区鼓励孩子骑车上学 发奖金!

​Woluwe-Saint-Pierre新政策,孩子们骑自行车上学会得到“报酬”

为了鼓励年轻的学生骑自行车上学,布鲁塞尔Woluwe-Saint-Pierre区提出了一个新构想:给骑车上学的孩子支付“报酬”。

该区学校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骑自行车去上学,将得到一些虚拟货币奖励。

他们会收到一个芯片,挂在自行车上,每次到达和离开校门,都会被校门口的终端记录下来。每一次离开和到达可以兑换一个“巴克”,相当于0.20欧元。

这些“巴克”可以在该区内的商店中消费,例如,购买斯托克尔电影院的门票、游泳池的入场券或冰淇淋。

区政府已经有与十几个商家达成合作,并希望在未来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除了电影院和游泳池之外,已经有一家面包店、一家肉店、一家书店和一家体育俱乐部接受“巴克”消费。

一些人质疑奖励儿童骑行的必要性,但负责Woluwe-Saint-Pierre地区交通的议员Alexandre Pirson认为,使用胡萝卜而非大棒,会得到更积极的反馈。

他说;“我们所处的社会中,处处是惩罚,”他说,“垃圾倒错了时间,会被罚款;开车太快,会被罚款。但我们很少得到奖励。”

“然而制裁使人麻木,奖励会使人们充满活力。因此,考虑到这一点,为了推广积极的外出方式,我们讨论了一下激励措施。如今游戏化的奖励在年轻人中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智能手机游戏,所以我们选择了本地虚拟货币这种形式。”

目前,该项目只在8所市立学校的小学六年级运作。最终,该项目可以扩展到其他年级,并可以扩展步行和摩托骑行奖励,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