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餐饮业的6%增值税帮扶政策 将于本月底结束

联邦财政部长 Vincent Van Peteghem 表示,为帮助餐饮业而引入的 6% 的特殊增值税税率将于10 月 1 日结束。

低利率的目的是让酒吧和餐馆在经历了封锁、有限的顾客数量和其他限制之后,在经历了所有困难之后,可以得到某种缓冲。

6% 意味着他们可以继续收取相同的价格,但转嫁给政府的费用会减少。该行业的正常增值税税率在 12% 至 21% 之间。

Van Peteghem (CD&V) 在 VRT 的周日政治节目 De Zevende Dag 上说:“这项措施应该给餐饮业一些补充缓冲的机会,但我们一直明确表示:直到 9 月底。”

“所以是的,该措施将于 10 月 1 日结束。”

他还警告说,为应对大流行的影响而采取的许多其他支持措施即将结束。

他说:“现在应该逐步取消这些措施,该过程应在年底前完成。”

“总的来说,我们与其他政府一道,采取了价值超过 300 亿欧元的支持措施。如果我按照比利时人的标准来翻译,那就是每人 3000 欧元。因此,我们向经济投入了大量资金来支持人民。但是也有很多人工作非常努力,他们在家工作,孩子们在他们身后玩耍,或者不得不在困难的情况下工作,他们没有收到任何补助的支持。我们必须对这部分人负责,社会的公平性也要体现。”

早些时候,Van Peteghem 还宣布政府无意降低能源账单的增值税,这是一项旨在帮助家庭应对飙升的价格的提议。

相反,他提出了一种附加费制度,可以更灵活地用于处理个别情况。他说,降低增值税是一项非常粗略的措施,只能带来暂时的缓解。

“而且它很昂贵,每年大约 7.7 亿欧元。把这笔钱用于减少劳动力费用要好得多,”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