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安全 避免家庭意外】列日举办“巨人之屋”展

列日将举办有关儿童安全的“巨人之屋”展览

据比利时通讯社(Belga News Agency)报道,从即日起到10月2日,比利时将举办“巨人之屋”展览。

所谓“巨人之屋”是指一个室内家具等比例放大的房屋。成人在其中行走,就可以用儿童的视角观察正常的房间,了解到儿童可能遇到的危险。

这间屋子和内部的物件都可以由大众自由探索。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自助的游览建议来学习如何布置房间的不同角落,以避免孩子们遇到危险。

展览的举办方“家庭联盟”(La Ligue des familles)说:“在欧洲,由家庭意外造成的人员死亡数是交通事故的三倍。其中,儿童是此类意外的主要受害者。”

通过采取民事和政治手段,他们希望能创造一个适应家庭的社会。

红十字会是本次活动的参与方之一。它表示,造成家庭意外的最常见形式就是摔倒,占所有意外当中的50%。

比利时法语区红十字青少年的负责人Laura Lopez补充说:“排名第二的是烧伤,第三的则是由家居产品和药品造成的中毒。”

列日是比利时法语区中首个举行这一展览的城市

列日市长Willy Demeyer说:“我们希望能参与进这一重要项目当中。这个活动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教育人们如何避免儿童遭遇严重的意外事故。因此,列日很荣幸能成为法语区中首个举行‘巨人之屋’循环展的城市。”

展览的后几站将分别到达埃诺省、根特,并于11月10日到21日在比利时展出。

展出详情:https://maisondesgeants.org/?locale=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