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将在中国二十多座城市展开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孙毅、王越)以“地球的资源”为主题,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将于10月15日至11月15日在中国二十多座城市展开。

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高明介绍,环境月期间将举办100余场活动,主办方将通过讲座、展览、研讨会、影片放映等多种形式,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

高明表示,多年来,中法两国在环保领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2021年对于生态环境领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多个聚焦环境问题的国际性会议的召开反映了人类对生态环境问题严峻性的关注。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今年十月在昆明举行,期间将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发布会上,金台艺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家袁熙坤介绍了自己与环保事业相结合的艺术生涯,并表示将秉持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唤起公众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推动环保理念的传播。本届“中法环境月”推广大使周冬雨也分享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环保行为,同时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学习更多环保知识。

“中法环境月”于2014年创立,旨在通过分享环保领域的经验和创新技术,提高公众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推动中法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9月29日,第八届“中法环境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