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收紧防疫措施2个月】不关门也不封禁,今年节庆这样过

(本台消息)刚刚比利时咨询委员会召开了第22次特殊会议,商讨应对近期疫情飙升。结果是,既不关门也不重回封禁,我们一起看看首相宣布了哪些规定。

1.强制在室内和不能保证社交距离的室外环境下戴口罩,10岁起(学生根据各大区教育部门的具体规定执行)

2.强制远程办公

从本周六起到12月12号,每周四天,之后每周三天一直到1月28日。

3.各种活动(公众或私人)包括文娱场所(剧场,电影院,博物馆等)

室内50人以上和室外100人以上的活动(不分公私)都需执行:健康证+戴口罩双保险政策。

夜店和舞厅需要执行:健康证+现场快速测试。

4.关于餐饮业的规定

在餐饮场所,当顾客不坐、不吃饭或不喝水时,Covid Safe Ticket 和戴口罩也是强制性的。对于工作人员来说,戴口罩仍然强制。请注意,在餐饮场所举行的私人活动遵循相同的规则。

5. 为了正确监测学校和企业的空气质量,咨询委员会要求地区教育和劳工部门确保在大量人员聚集的所有学校和企业场所快速安装二氧化碳测量仪。

6.疫苗接种

政府强调并承诺,尽快启动“5-11岁”低龄儿童的接种工作,同时明年三月开始全民第三针加强剂。

以上规定从11月20日到2022年1月28日,新一轮咨询委员会暂定在明年一月初。

原文参考:https://www.rtl.be/info/belgique/politique/boites-de-nuit-vaccin-obligatoire-marches-de-noel-a-quoi-doit-on-s-attendre-pour-ce-nouveau-comite-de-concertation-ce-soir–1338170.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