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推荐】比利时7个周末必去的非典型市场

7个周末必去的非典型集市

去逛集市有一千零一个理由:寻找稀罕物件,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以及当地特产。本周末,我们为大家推荐7个非典型的集市(不受季节限制,随时可以去),可以让您以不同的方式重新认识比利时。

温馨提示:不要忘记戴上您的口罩,并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1. 布鲁塞尔的萨布隆古董市场

这是比利时最著名的市场之一,它位于布鲁塞尔的Marolles区。从美丽的萨克斯风、老式婴儿车和造型奇特的陶器,到令人叹为观止的绘画和有收藏意义的小雕像,萨布隆古董市场是所有古玩爱好者的天堂。在这里,你会找到最美的古董,以及充满各种奇珍异宝的的摊位。

开放时间:每周六和周日上午9点
地点:布鲁塞尔的Grand Sablon

2. 根特的花卉市场

每周日上午,你可以在根特市中心享受第一缕阳光。让我们漫步在美妙的库特市场,选择最好看的花卉和植物,再来一块咖啡蛋糕,这个周末将无比美好!

开放时间:每(周日)早上7点
地点:根特,库特(Bloemenmarkt Gent Kouter)

3. 安特卫普的异域风情集市

要想吃到最辣的橄榄、最甜的土耳其美食、最新鲜的烤面包和最美味的坚果,那就得去安特卫普的周六集市(也被称为Vreemdelingenmarkt)。在这里,你每个周末都可以徜徉在充满异国情调的摊位上,享受美味佳肴。除了土耳其、摩洛哥和南法的特色菜之外,这里还有许多当地的特色菜。

开放时间:每周六上午8点到下午4点
地点:安特卫普的Oudevaartplaats

4. 布鲁日民俗和手工艺品市场

每周三,您可以去布鲁日的Vismarkt买新鲜的鱼,也可以在暑假期间,于每周五、周六和周日光顾集市广场和Dijver,欣赏当地人制作的精美艺术品和创意DIY。在这些地方,您能淘到一幅佳作,与雕塑家聊天,欣赏很多物美价廉的老物件,还能欣赏美丽的风景,享受西弗拉芒人的热情好客。

开放时间:每周六和周日(3月到11月),6月到9月期间每周五也开放
地点:布鲁日的Dijver和Vismarkt

5. 奥斯坦德的Vistrap鱼市

如果您想要去海边旅行,可以去看看传说中的奥斯坦德鱼市。这个露天市场可以追溯到19世纪,除了圣诞节和元旦之外,每天都开放。在更远处的堤坝上,点上一份蜗牛或Kibbeling搭配芥末蛋黄酱,来结束这美好的一天。

开放时间:每天
地点:奥斯坦德的Visserskaai

6. Tongeren的古董和跳蚤市场

比荷卢三国最大的古董市场位于林堡省的Tongeren。每周日,你都可以在这里和350多个参展商及40个著名的古董商讨价还价。这里有精致的复古物件,罕见的藏品,以及可以摆在家里的设计品。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这里淘宝,你还不来吗?

开放时间:每周日上午7点
地点:Tongeren的Leopoldwal(及周边地区)

7. 鲁汶的周六集市

鲁汶的周六集市包罗万象,且价格实惠。这里不仅可以买到当地的有机食品,还有纺织品、鲜花、植物和古董。在这里购物,不呆上几个小时你是不会出来的。

开放时间:每周六上午9点
地点:鲁汶的Brusselsestraat, Parijsstraat, Pensstraat, M. de Layensplein和Mechelsestraat

“周末推荐”系列专题:

【周末推荐】比利时六大淘宝(二手)市场全攻略!

【周末推荐】格鲁塞宫(Gruuthuse Palace)再现布鲁日五个世纪的精彩

【周末推荐】布鲁塞尔新开“移民博物馆” 讲述你我他的移民故事

【周末闲聊】推荐比利时好吃又不贵的鱼

【周末闲聊】在比利时选购肉类的小窍门和常识

【周末推荐】Gault&Millau发布比利时卢森堡最新巧克力购品指南

【周末推荐】漫步法兰德斯最美的八座城堡

【周末推荐】布鲁塞尔17个给孩子办生日派对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