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万4】专家批评:比利时使用”安全票“政策反而使感染增加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749,469例
新增14907例
44人死亡,757人重症

微生物学家Emmanuel André说,比利时引入Covid Safe Ticket(CST)不一定能提高疫苗接种率,反而会带来更多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比利时引入CST是为了在安全的前提下恢复正常秩序,但一些专家和政府当局也希望它能够提高某些地区的疫苗接种率。

“CST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它并没有提高疫苗接种率。相反,它导致人们接触得更加频繁,从而间接导致了更多的感染病例–这两者是相关的。”

CST可以证明哪些人完全接种了疫苗,最近检测为阴性或从新冠肺炎康复过来。而那些用CST参加活动的人则可不必佩戴口罩,也不用保持社交距离。

André补充说:“因此,CST导致了与预期相反的结果。也因为它,其他防疫措施被逐步取消。”

然而最近,咨询委员会决定,在室内活动中,即使已经有了CTS的证明,所有参与者也必须佩戴口罩。

André说:“口罩、疫苗以及通风仍然是目前防范病毒最重要的方法,特别是在病毒肆虐或通风不足的情况下。如今,戴口罩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相关阅读:

【新增1万2】比利时一医生开了2千多份假健康证 “多少钱一张?”

【新增2万例】批了!欧盟准入5-11岁儿童疫苗 比利时年底开打?

【调查显示】38%的比利时人对疫苗有认识“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