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毒株全球蔓延之际 美联邦法官要求政府停止疫苗强制令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日电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两名联邦法官发布两项裁决,要求美政府停止实施部分有关新冠疫苗的强制性政策,包括新冠疫苗接种令。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一名联邦法官11月30日发布一项全国性的初步禁令,要求停止实施对医护人员下达的新冠疫苗强制令。另有其他13个州的司法部长一起加入了诉讼队伍。美国肯塔基州一名联邦法官当日也暂停了美政府对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联邦承包商的疫苗授权。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3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9177160例,累计死亡病例799825例。近来,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多地扩散。世卫组织11月30日表示,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美国总统拜登11月29日称,奥密克戎毒株迟早会在美国出现。(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