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教育部长与女下属婚外情,还侮辱殴打对方,已被停职调查

澳大利亚国会会议厅(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日电 澳大利亚最新调查显示,该国国会中性骚扰和霸凌现象严重,立法者和国会职员深受“性别歧视”文化的影响。澳大利亚现任教育部长被曝与女下属发生婚外情,并言语侮辱和殴打对方。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日表示,涉事内阁部长已被停职调查。

综合英国路透社、法国24小时电视台报道,澳大利亚前政府职员瑞切尔·米勒1日表示,澳大利亚教育和青年部长艾伦·图奇在2017年与其交往时,对其进行精神和身体上的虐待。米勒在2020年曾曝光与图奇的婚外情,图奇随后否认这一指控。

就在米勒发表最新声明几个小时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国会上表示,鉴于此事的严重性,有必要尽快公平公正地解决这一问题,图奇已同意接受停职调查。

澳大利亚政府11月30日发布一份声明,称当前国会有一半的工作人员都遭到过欺凌、性骚扰和性侵。声明还提出28条整改建议。(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谢瑞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