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法语区的”健康票“政策非法?政府提出上诉!

瓦隆地区的Covid Safe Ticket(CST)非法?瓦隆政府将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发起诉讼的“Notre bon droit”捍卫基本权利和自由协会周二宣布,那慕尔的一审法院裁定CST安全票在瓦隆是非法的。

法院的裁决并没有取消CST安全票。瓦隆政府在周二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说,因为上述这个原因,CST在瓦隆仍然有效。

瓦隆大区被勒令在7天内结束这种明显的违法行为,否则每拖延一天将被罚款5000欧元。大区政府决定在周三上午对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明显的矛盾”,而且相称性原则没有得到尊重

法院在其命令中特别指出,瓦隆省10月21日关于使用CST和佩戴口罩的法令与欧盟的超国家法律“明显矛盾”,并且明显违反了合法性原则。还有,这些不同的标准似乎违反了限制自由的措施与所追求的目标相称的原则。

因此,法院命令瓦隆大区采取一切适当的措施,结束这种在瓦隆使用 CST 明显违法的情况,并处以自命令传达之日起7天后如不取消,则每天罚款5000欧元。

“法院注意到几个合法性问题,包括瓦隆法令与欧洲法律的矛盾以及保护个人数据的权利。该决定补充道,不能证明 CST 将是新封锁的唯一替代方案”,周二晚上“Notre bon droit”协会解释说。根据该协会律师的说法,“法院还批评了在没有客观和科学依据的情况下对公民构成的歧视、缺乏相称措施的论证以及留给公民单独决定使用CST 的可能性。”

针对布鲁塞尔CST类似的临时禁令已经提交给布鲁塞尔初审法院。法院将在12月8日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