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俄入侵乌克兰”假新闻泛滥 让俄美领导人会谈复杂化

俄总统秘书佩斯科夫(资料图)

海外网12月7日电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接受采访时称,俄美领导人将于7日举行视频会谈,两国关系正值非常“复杂”时期。所谓“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的假新闻让俄美紧张关系进一步复杂化。

佩斯科夫称:“我们看到了很多关于‘俄罗斯计划入侵乌克兰’的假新闻。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最近对俄罗斯表现得极端敌对,我们听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言论,以及美国各方代表的发言。他们都在谈论不承认任何‘红线’,即北约将在任何地方做任何它想做的事情,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遏制’俄罗斯。”

佩斯科夫还透露,两国元首将首次使用受保护的视频专线举行会谈,讨论的是最重要、保密性高的议题。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也表示,双方将讨论包括战略稳定、网络安全和地区问题在内的一系列问题。(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