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呼吁立即接种新冠加强针 无需等待奥密克戎疫苗

海外网12月7日电 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引起全球关注,各制药公司正在开发针对奥密克戎的新疫苗,但法国医学专家认为,现阶段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仍占据主导地位,因此应尽快加强新冠疫苗及加强针接种,无需等待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的疫苗。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存在多种突变,被认为可能降低现有疫苗的效力,美国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总裁斯特凡·班塞尔甚至提到,现有疫苗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的效力会“显著下降”。世界上各主要制药公司正在积极开发针对这一新变种的新冠疫苗,这显示出疫苗研发机构的强大反应能力。法国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但一些已完成接种的人员犹豫是否要等待新疫苗问世。

但法国新冠疫苗战略指导委员会主席阿兰·费舍尔认为,绝不应该花时间等待一种适应于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的疫苗,而应该现在就接种加强针,因为法国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仍是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感染者在法国新增病例中占97%到98%,“在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迅速增加的背景下,我们拥有针对这一变种的安全有效疫苗,因此接种加强针是必要的。”

法国科学委员会成员、病毒学家布鲁诺·利纳也认同这一观点。他在接受《星期天报》采访时强调,“在法国,新冠阳性病例中经过基因测序大约99%属于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感染。”因此,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成年人口应尽快接种,目前还不确定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是否会取代德尔塔的主导地位,等待有关疫苗是没有意义的,“发生火灾后,应该立即取水灭火。”

按照阿兰·费舍尔的说法,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可以将新冠感染和严重感染的风险降低到二十分之一,而且可以非常迅速地提高抗体水平,接种第二剂疫苗需要两周时间才能达到最佳保护水平,而接种加强针几乎可以立即起效。

巴黎比沙医院传染病部门主任亚兹丹·亚兹丹帕纳指出,即使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的效力有所下降,也不会完全失效。(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