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国人最关心疫情,通胀和日常账单 半数民众认为政府没做好

海外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8日报道,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新冠疫情、通货膨胀和日常账单是美国人最关心的问题,而半数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政府在这些问题上没有做好。

蒙茅斯大学8日发布的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受访者关心的首要问题是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疫情暴发以来,新冠病毒一直是美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本次调查是在奥密克戎毒株被发现后进行的。

根据调查,美国成年人日益担心的问题还有通货膨胀和日常账单。三成美国人将家庭账单和通货膨胀列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自今年7月以来,认为食品杂货和其他账单是重要问题的受访者人数增加了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担心通胀问题的人数增加了约两倍。随着物价上涨,过去两年里,认为支付杂货很容易的美国人数量下降了13个百分点。2020年12月,19%的受访者称支付杂货费用“非常容易”,而2019年5月的这一比例为33%。

蒙茅斯大学民意调查研究所所长帕特里克·默里在一份声明中说:“对通胀的担忧已经成为围绕美国人餐桌的中心议题。而且,正如人们所料,许多人将责任完全归咎于华盛顿。”

报道称,不论人们最关心的是什么问题,大多数美国人都认为,联邦政府对此负有责任。近一半(46%)的受访者表示,华盛顿采取的行动使他们最担心的事情变得更糟。民意调查显示,50%的受访者不赞成拜登所做的工作。(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