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栏作家总结美国2021:历史上最愚蠢的一年

海外网12月27日电 美国《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迈克尔·希尔兹克26日发文感叹,即将结束的2021年,是美国历史上最愚蠢的一年。

“一年前,我们期待能迎来更安全、更健康的一年。”但事实并非如此。文章直言,今年美国没有实现团结和免疫,而是充满了难以想象的愚蠢和疯狂。在公共卫生、教育政策、财政政策和投资选择等诸多方面,美国人似乎已经昏了头。

文章指出,回顾2021年美国最令人泄气的事件就是新冠疫情,不论是公众反应还是州和地方的政策,应对危机的表现都是前所未有的愚钝和无知。在任何一个理性的国家,约5000万成年人拒绝或不接种已知对一种致命疾病有效的疫苗,都是令人费解的。而美国不是一个理性的国家,出现的情况甚至更糟。

在美国许多愚昧的角落里,拒绝接种新冠疫苗不仅被视为个人选择,还被视为对已经接种疫苗的人显示道德优越感的一种手段。美国人几乎都在童年时接种过预防各类严重疾病的疫苗,他们在这个时候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完全是出于无知。

是什么导致如此无知?答案是政治。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率先表态,解除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还拒绝鼓励人们接种疫苗。他将这些视为党派选择,而他的政治追随者们也跟着他走向深渊。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美国最权威的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成为党派诽谤的对象。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任命了疫苗怀疑论者作为该州最高公共卫生官员。结果佛罗里达州目前的新冠死亡率在全美各州中高居第八位,超过6.2万佛罗里达人死于新冠。在新冠死亡记录最差的前七个州中,有六个是像佛罗里达这样的红州。

美国一些企业的做法也很“荒唐”。波音公司近日暂停对美国雇员的新冠疫苗接种要求,因为美国地方法院本月初的一项裁决叫停了拜登针对联邦政府承包商的疫苗强制令。文章表示,在奥密克戎毒株迅速蔓延之际,美国公司在疫苗接种问题上的冷漠表现,令人震惊。

2021年,美国发生的很多事情,让人们抱头鼠窜。文章还提到了2021年美国发生的其他“愚蠢”之事,包括美国白人青年里滕豪斯枪杀两人被无罪释放、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最致命校园枪杀惨剧刚过不久,美国政客晒“持枪全家福”等等。文章最后表示,2022年美国是否会像2021年那样愚蠢和疯狂,要等到12个月后再见分晓。(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