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大量美国儿童因疫情失去至亲 自杀自残率激增

美国儿童接种疫苗

海外网12月27日电 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维韦克·穆尔蒂(Vivek Murthy) 26日警告,新冠疫情已严重伤害美国儿童的心理健康,儿童自杀和自残的比率激增。

据《赫芬顿邮报》等媒体报道,穆尔蒂26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因为疫情,我非常担心我们的孩子,他们正面临心理健康危机。许多孩子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失去了许多亲人,有14万儿童失去了看护者,他们的生活已经天翻地覆。”

他指出,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是残疾儿童、有色人种儿童、无家可归或低收入家庭的儿童,以及农村地区或移民家庭的儿童。

根据美国儿童医院协会的统计,2021年第三季度有关儿童心理健康的紧急通报案件,比2020年同期增加了38%,自杀或自残的案例则增加了近54%。

美国疾控中心的早期临床数据显示,与2019年初同期相比,2021年初,美国因涉嫌自杀未遂而被送至急诊室就诊的少女和少年分别增加了51%和4%。

近期,美国感染新冠的儿童病例数不断增长,一份健康咨询报告称,从12月5日开始的那一周起,仅纽约州因新冠入院的儿童人数就增加了4倍,主要集中在纽约市及周边地区,奥密克戎变种正在该区域迅速传播。(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