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涉嫌持弩硬闯英女王城堡被捕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英国警方25日晚说,一名19岁男子当天试图闯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温莎城堡,被警方逮捕。

英国媒体26日报道,监控录像显示,这名男子手持一把弩,试图用绳梯攀爬围栏,进入城堡范围。

英国警方发表声明说,这名男子来自英格兰南部的南安普敦,他没有闯入任何建筑物,已经因涉嫌侵入受保护地点和持有攻击性武器被捕。

警方说,事发时间是25日上午8时30分,调查仍在继续,英国王室成员已经获悉此事。

25日是圣诞节。伊丽莎白二世和她的儿子查尔斯夫妇等王室成员在温莎城堡低调过节。

伊丽莎白二世现年95岁,是英国最长寿、在位最久的君主。2022年将是她在位第7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她大部分时间居住在温莎城堡。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今年4月在温莎城堡去世,享年99岁。

(郭倩)


4月17日,人们聚集在英国温莎城堡外等待葬礼举行。(新华社记者韩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