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大胜 热刺、切尔西告捷

新华社伦敦12月26日电(记者张薇) 26日本该迎接10场比赛的英超“圣诞大战”因新冠疫情缩水到7场,但场场有进球,最少2个,最多达9个。其中曼城6:3大胜莱斯特城,热刺和切尔西则都是战胜了主帅因感染新冠缺席的对手。

领跑积分榜的曼城当日主场迎战莱斯特城,25分钟内即实现4:0的领先。比利时中场德布劳内第五分钟为“蓝月亮”力拔头筹,之后马赫雷斯主罚拉波特赢得的点球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0。第21分钟,坎塞洛右路传中被客队门将小舒梅切尔倒地封出,但德国中场京多安在禁区内候个正着,推射空门得手。接下来,之前送点的蒂耶勒曼再次犯错,将突入禁区的斯特林绊倒。英格兰射手亲自主罚命中,比分变为4:0。

就在多数人都认为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时,莱斯特城下半场凶猛反扑。10分钟内连扳三球,“狐狸”的高效甚至超越对手。只是,短暂休眠的曼城很快又精神抖擞进入攻击模式。第69分钟,拉波特头球顶远角得手,帮助曼城稳定了局面。第87分钟,斯特林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在6:3。

趁着利物浦本轮比赛延期,曼城将领跑优势暂时扩大到6分。当日客场3:1击败阿斯顿维拉的切尔西继续排名第三,41个积分追平少赛一场的利物浦。

面对主帅杰拉德正在隔离的维拉,詹姆斯率先送上乌龙大礼。不过,切尔西仅落后了6分钟就由若日尼奥点球扳平比分。为客队赢得点球的是小将奥多伊。下半场,比利时中锋卢卡库替补登场,第56分钟接奥多伊左路斜传甩头攻门得手。伤停补时阶段,卢卡库又创造点球机会,若日尼奥主罚再次命中,将比分锁定在3:1。

热刺主场迎战水晶宫,客队主帅维埃拉同样因感染新冠缺席。第37分钟就有一人被罚下场的水晶宫最终0:3落败,凯恩、小卢卡斯和孙兴民各斩获一个进球。

意大利主帅孔蒂接手以来,热刺在英超赛场已6场不败。目前热刺排名已升至第五,在少赛3场的情况下落后第四名阿森纳6分。“兵工厂”当日客场5:0横扫“副班长”诺维奇城。

另外,西汉姆联2:3败给南安普敦,布莱顿2:0送走布伦特福德。

编辑:树文、郁思辉、赵建通


12月26日,曼彻斯特城队球员德布劳内(右)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美联

12月26日,曼彻斯特城队球员斯特林(前左)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路透

12月26日,阿森纳队球员蒂尔尼(左)与诺维奇队球员萨金特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