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儿童新冠住院病例数7天增长35% 多地学校暂停线下授课

美国多地儿童确诊新冠病例创历史新高(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8日电 外媒报道称,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各地确诊人数激增,其中儿童新冠住院病例数比前一周增长35%。部分地区学校暂停线下授课,有的美国学校负责人表示,当前的疫情形势有如去年情况重现。

综合英国《卫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消息,据美国疾控中心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数据,在截至12月24日那一周中,全美日均有262名儿童因患新冠肺炎住院。这仅比前一周增加了近35%,接近今年夏季该国儿童新冠住院病例数的峰值。纽约州卫生厅上周五(24日)表示,随着纽约市及其他地方“奥密克戎”引起的确诊病例激增,州内确诊儿童入院人数在3周内增加了3倍。其中约半为5岁以下儿童,他们尚无资格接种疫苗,上周入院的5至11岁儿童也全数未接种疫苗。

随着学童确诊人数不断增加,马里兰、新墨西哥、纽约州及新泽西4州官员已下令,学校寒假结束后需恢复网上授课模式,约300所学校将关闭。其中纽约郊区弗农山镇(Mount Vernon)计划,网上授课将维持至明年1月18日。学区负责人汉密尔顿(Kenneth Hamilton)表示,虽然不愿关闭校园,但明白若继续线下授课会有风险。马里兰州在上周有逾13.6万名学生开始转为网上学习。学区首席执行官戈德森(Monica Goldson)表示,需在保障自身健康、学校社区安全的条件下,才能重启面授课堂及其他活动。新泽西州明年开学前2周将会网上授课,警司谢弗(Eileen Shafer)指出,州内东北部病例激增,预料情况将维持至假期结束。(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