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致美国医院床位难求 重病男子苦等15天后不治身亡

资料图:新冠疫情致使美国医院床位紧张

海外网12月28日电 美媒报道,该国艾奥瓦州男子威克斯(Dale Weeks)于11月底去世,但他的家人认为,如果没有新冠疫情的再次大规模暴发,威克斯可能就不会死。

据“今日美国”27日消息,威克斯于11月患上败血症。这是一种凶险的疾病,但他的女儿认为,如果他当时能立即前往大医院就诊,做检查并动手术,他可能还能活下来。但最终,他在一家小医院住院15天后才得以转院,因为大医院人满为患,其中大部分是新冠患者。报道指出,威克斯11月1日前往附近市镇就医,在那里被诊断患上了败血症。医院的员工当即告诉威克斯的家人,该院已经没有床位了。起初,医院想将其转至相邻的伊利诺伊州;最终,到第二天的中午,医院为威克斯联系到了80英里外牛顿市一家医院。

威克斯的女儿称,该医院的医生已经尽力救治其父,但其感染仍在不断恶化。威克斯的家人不断请求将他转往更先进的医院,但得到的答复是,其病情危重程度尚不足以使其优先转院。最终在11月17日,也就是威克斯在牛顿市的医院住院15天后,他被送往艾奥瓦大学附属医院,并于26日接受手术。但这场持续17个小时的大手术,以及之后的又一次手术也没能挽救威克斯的生命;他于28日去世,终年78岁。

院方并未对威克斯的个案作出评论,但表示他们也理解床位紧张带来的沮丧;其中,相当一部分床位被未接种疫苗而感染新冠的患者占据。艾奥瓦州卫生厅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州住院的新冠患者中,有82%未完全接种疫苗;ICU患者的这一比例则为88%。威克斯的家人承认,即使第一时间进入大医院治疗,也未必能救回他。但他们认为,威克斯一开始就没有得到公平治疗的机会。(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