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近13万例再创新高

新华社伦敦12月28日电(记者郭爽) 据英国政府28日公布的疫情新数据,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13万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加速传播,本月以来英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次刷新纪录,上一个该纪录是24日报告的122186例。

28日数据显示,英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9471例,累计确诊12338676例;新增死亡18例,累计死亡148021例;该国12岁以上民众当中超过82%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近57%打过疫苗加强针。

据英国卫生安全局28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当天新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17269例,累计确诊177201例。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此前指出,本国的奥密克戎毒株“数据存在差距”,实际感染病例数“显著高于”官方公布数据。

贾维德27日表示,新年前英格兰不会实施新的疫情防控限制措施,同时警告说,人们在参加新年庆祝活动时应“保持谨慎”,参加活动前应进行新冠检测。他没有排除在明年1月进一步出台防疫限制措施的可能性。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国家医疗事务主任史蒂文·波伊斯此前警告说,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席卷全英国,其卫生服务已处于“战争状态”。多项研究显示,英国需要尽快开始实施更严格的新冠疫情防控限制措施,以防止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2021年12月26日,一名女子走在英国伦敦的一条商业街上。(新华社记者李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