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比利时疯涨不停的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

比利时的住房市场在早前的价格上涨后,开始降温

2021年上半年,比利时的房地产价格受一波购买热潮影响。现在,根据Notaris的计量表,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初步迹象在下半年开始显现。

“在2020年,疫情导致了房地产市场的放缓。2021年的情况并非如此,”比利时公证处在一份新闻稿中解释道。

2021年,比利时和佛兰德斯的交易数量增加了约14%,虽然去年的价格总体呈上升趋势,但从最后一个季度开始,最便宜的部分出现了变化。

“在2021年的前9个月里,我国的交易数量比2020年增加20.4%,”Notaris.be的发言人Bart van Opstal公证说。

“这种强劲的增长在最后一个季度放缓,导致年底的增长率为+14.3%。与2019年相比,我国的房地产活动增加了+10.4%。”

The pandemic effect疫情效应

Van Opstal说,这种放缓是“第一个谨慎的迹象”,即最便宜的部分的价格上涨正在逐渐结束。

这个“最便宜的部分”通常是指没有花园或露台的房子,在新冠疫情的封锁期间,这些房子(带院子的)变得更加抢手。

“由于对这种类型的住房需求较少,它们的价格正在下降。这一趋势可能会在2022年继续下降。”

各地区的差异

当市场升温时,佛兰德斯的活动增长最多(+14.7%),瓦隆紧随其后,为+14.3%。然而,布鲁塞尔的影响没有那么大,那里有花园的房子很少。
那里的房地产市场增长有限,为+11.1%。

佛兰德斯下降幅度最大,房地产活动下降了4.4%,而在全国范围内是2.7%。

“2021年下半年,比利时的房地产市场因此不那么繁忙,”van Opstal说。

“我们在三个地区也看到了同样的趋势。市场稍稍降温的事实意味着供需之间、买家和卖家之间又多了几分平衡”。

比利时的平均住房价格

目前,比利时的房屋平均价格为297661欧元(与2020年相比+7.5%),而公寓一般为257228欧元(+5.2%)。

在布鲁塞尔,公寓的平均价格上升到284488欧元(+3.6%),在瓦隆,它攀升到194821欧元(+3.5%)。

所有佛兰德斯省的住宅和公寓的平均价格都有所上升,特别是安特卫普(+8.4%,平均价格为355391欧元)和佛兰德斯布拉班特(+8.5%,平均价格为384237欧元)。西佛兰德斯省的价格涨幅最小,+4.9%,平均价格为289800欧元。

2021年的大多数买家年龄较大,30岁及以下的买家数量近年来一直在减少。

“年轻买家在市场上显得更难过,而30岁以上的人更积极一些:他们为自己买房或出租,”van Opstal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