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直下】2021年是比利时历史上雨水最多的年份之一

2021年是比利时历史上雨水最多的年份之一

根据布鲁塞尔Uccle的皇家气象研究所(RMI)的观察,2021年比利时比以往平均水平略显寒冷。

然而,据报道,在全球范围内,世界气象组织指出,2021年是历史上第六个最温暖的年份。

2021年,比利时的平均气温为10.7℃,而平均值为11℃。我们一直追溯到1986年才能找到一个更低的数值。

RMI进一步指出,在整个一年中,气温没有超过29.5℃。比这更低的数值只在1988年有过记录。

此外,没有热浪的记录,这标志着六年热浪连绵的结束。

大雨和洪水

过去一年的特点还有湿度高。2021年是有记录以来第三个最潮湿的年份。7月创造了新的月度记录,降水量为166.5毫米。

降水量最高的一天是在7月14日测得的,这一天是该国和欧洲其他地区出现大洪水的一天。如果把所有三个夏季月份算在一起,去年以410.7毫米的降水总量打破了自1833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总日照时间1589小时57分钟,接近1603小时40分钟的正常值。但值得注意的是,4月、6月和9月的阳光比7月和8月更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