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 苹果公司市值超过3万亿美元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美国苹果公司股票在3日新年开市第一天大涨,令这家公司一度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市值超过3万亿美元的企业。当天收盘时,苹果公司股价略有回落,公司市值略低于3万亿美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苹果公司股价在当天交易中一度上涨3%,达到182.88美元的历史高位,超过实现3万亿美元市值的股价门槛182.85美元。后来的交易中,这家技术企业的股价略有回落,最终上涨2.5%,收盘价182.01美元。按照这个收盘价估算,苹果公司市值为2.99万亿美元,仍为全球市值最高企业。

苹果公司市值在2018年8月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在2020年8月超过2万亿美元。路透社援引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路孚特公司数据报道,全球只有苹果公司和微软公司两家企业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后者目前市值2.5万亿美元。美国企业中,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市值接近2万亿美元,亚马逊公司市值1.7万亿美元,特斯拉汽车公司市值1.2万亿美元。此外,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市值1.9万亿美元。

苹果公司2021年股价上涨近35%。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公司股价表现不俗,缘于市场对苹果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等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旺盛。目前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的当年第三季度中,苹果公司销售额逾830亿美元,实现近30%增幅。

苹果公司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40多年前成为一家上市企业。据路透社报道,自从该公司2007年1月推出第一部苹果手机以来,公司股价已经增长约58倍。

(袁原)


2020年6月17日,一名顾客走进美国纽约市第五大道上一家苹果公司的商店。(新华社记者王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