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新冠满营”,全队濒临停摆边缘

新华社柏林1月5日电(记者刘旸) 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5日发布通告称,加拿大边后卫阿方索·戴维斯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球队近五天内报告的第10例感染人员。俱乐部已确认与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商议延期本周末的德甲本赛季下半程揭幕战。

拜仁目前已知感染新冠病毒并处于隔离状态的人员,除了戴维斯还包括:德国国脚萨内、法国球员于帕梅卡诺、门将诺伊尔、法国边锋科曼、法国中场托利索、法国后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法国后卫夸西、英格兰翼卫奥马尔·理查兹,以及助理教练迪诺·托普默勒。

与拜仁其他在圣诞节和元旦假期中确诊感染的球员不同,戴维斯在参加本周的球队合练后确诊,有可能导致球队感染情况进一步恶化,从而影响7日晚拜仁与门兴格拉德巴赫之间的德甲本赛季下半程揭幕战。

拜仁俱乐部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证实,球队已与联盟商议延期举行周末的比赛。“我们现在能上场比赛的只有10名球员和两位门将。在戴维斯确诊前,我们仍希望比赛继续,但现在情况可能发生根本性变化了。”

拜仁当前有多人处于伤病状态,包括克罗地亚后卫斯塔尼西奇、德国国脚格雷茨卡和聚勒。拜仁二队自12月10日起放假,至今尚未集结训练。

根据联盟规定,只要球队有15名球员(包括至少一名门将)可用,比赛须进行。“15人底线”包括被禁赛和受伤球员。

编辑:刘阳、黄绪国、王浩宇、罗顺靖(实习)


2021年11月23日,拜仁慕尼黑队守门员诺伊尔在比赛中。 新华社/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