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万7】反对疫苗 比利时15名医生被停职”处分“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2,206,992例
新增27282例
17人死亡

15名医生因发表有关疫苗接种的言论被停职

医生协会是比利时监察医生是否遵守职业准则的专业机构。该协会去年临时停职了15名医生,原因是他们发表了反对疫苗接种的言论。他们的停职时间从一个月到两年不等。医生们可以提起上诉,并且在上诉过程中可以继续工作。

去年年初,比利时的执业医生便已被告知,该协会将坚决反对传播与当前科学认知相冲突的信息。去年在省级层面共处理了几十起有关新冠疫苗接种言论的投诉。22名医生被证实确有其事。一些医生受到警告或处罚,但有15名医生被停职,他们将面临无法继续工作的困境。

通常情况下,医生是被同行投诉的。“这种现象非常奇怪。”协会副主席 Michel De Neyer 继续说道,这种行为体现不出合群的态度,但医生们这么做也是因为他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De Neyer 说:“投诉一般来自全科、急诊科或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因为他们亲眼目睹他们的同事暗中破坏公共卫生。”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清晰地表明,虚假信息会导致患者与医生之间信任破裂、降低疫苗接种水平,使感染率升高。”

被停职的医生只有在上诉时才能继续工作。最终,案件可能被提交给最高上诉法院,该法院将核查是否遵守所有司法程序。

相关阅读:【疫苗无效-拒做小白鼠?】比利时民众质疑声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