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专家预计法国10天后达疫情高峰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法国一名资深卫生专家判断,法国最新一波新冠疫情大约10天后达到病例数高峰。

路透社7日援引法国新冠疫苗接种项目负责人阿兰·菲舍尔的话报道,“我认为我们正接近这波疫情的高峰”,可能“主要出现在1月第三周初期”,距今“还有大概10天”。

法国眼下受第五波疫情冲击,5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33.2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6日新增26万余例,但7天日均新增病例超20万例,再次刷新纪录。

法国12岁以上人群中,超过90%已经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寄希望于大部分民众接种加强针以控制疫情。法国国民议会、即议会下院6日通过法案,进一步收紧新冠防疫措施,包括启用“疫苗通行证”。法案规定,法国国民“有义务”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才能乘坐城际列车、去餐馆就餐等。

(林淑婷)


1月5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驻足。(新华社记者高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