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多特绝杀逆转法兰克福 霍芬海姆胜奥格斯堡

新华社柏林1月8日电(记者刘旸) 2021-2022赛季德甲联赛8日进行6场比赛,多特蒙德在上半时先失两球情况下,凭借达胡德最后时刻进球,客场3:2逆转战胜法兰克福,霍芬海姆主场3:1战胜奥格斯堡,升至积分榜第三位。

多特在与法兰克福的比赛中出师不利,上半时主队哥伦比亚前锋博雷在第15和第24分钟两次敲开科贝尔把守的球门。多特上半时0:2落后。

第71分钟,小阿扎尔接哈兰德助攻低射破门,吹响反攻号角。第87分钟,贝林厄姆头球建功,帮助球队2:2扳平比分。仅过2分钟,达胡德再入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利。全取3分后,积分榜位居第二的多特仍然落后本轮输球的“领头羊”拜仁慕尼黑6分。

本轮同样先丢球、再逆转的还有主场作战的霍芬海姆。开场5分钟,客队奥格斯堡先取得进球,主队随后连扳三球获胜。此役过后,霍芬海姆在积分榜超越同日被逼平的弗赖堡,升至第三位。

此外,莱比锡主场4:1战胜“十人”美因茨。开场第19分钟,客队后卫黑克因在禁区手球犯规被红牌罚下,安德烈·席尔瓦主罚点球命中。下半时,莱比锡的匈牙利中场索博斯洛伊扩大战果,恩昆库一传一射、席尔瓦“双响”,锁定胜利。

当日另外三场比赛均以平局告终,勒沃库森主场2:2战平柏林联合,两队分列积分榜第五和第六位;处于降级区的比勒菲尔德客场2:2逼平弗赖堡;积分垫底的菲尔特主场与斯图加特0:0互交白卷。

编辑:张悦姗、彭东、郑道锦、冯越(实习)


1月8日,多特蒙德队球员达胡德(右一)在比赛中进球后与队友一同庆祝。新华社发

1月8日,多特蒙德队球员托尔冈·阿扎尔(前)进球后庆祝。新华社发